close

「楔子」

 

因為鋼鍊、因為RR,在許多方面都影響了我。

 

鋼鍊不是我第一部接觸的動漫,也不是我最早喜歡的動漫。早在我國小時就曾看過幾集03版的動畫,但也只是稍稍在我心中留下些許印象罷了。

 

直到那年夏天,在平凡不過的高中生活裡,我再次邂逅鋼鍊。

 

至今我仍十分感謝那一天──讓我進入鋼鍊的世界。

 

畫冊3-86.jpg 

(一開始就放這種大結局的圖片orz)



RR

 

在國小時候看的03版動畫,對劇情和各個人物間的關係都不是很清楚(因為看得很少且不完整),但上校和中尉倒是讓我有點在意。

 

其實是因為一張RR同人圖的關係。

 

在那個社群網絡不發達的年代,天知道我是怎麼接觸到那張RR同人圖的,不過那個畫面至今仍是令我印象深刻

 

所以在隔了好幾年後重新接觸鋼鍊時(這時是以漫畫為主),我便特別留意這兩位。一開始只是稍加關注罷了,後來卻變得無法自拔()

動畫組023.jpg 

 

長官和部屬間的信賴與合作、不須言語的默契、將生命交給彼此的承諾──一同對抗敵人,即使遭遇困境與阻礙,也依舊奮勇向前;寧願自身背負罪孽,也要為未來的世代打造幸福的國家;在這條佈滿鮮血的荊棘路上,相信就算只剩下任何一方,他們也會堅持到底。自己的幸福,根本無足掛齒。

 

「為了那個目的,一切都是可以捨棄的。」這樣的理想,多麼崇高。

畫冊3-77.jpg 

 


「我的理想」

 

會寫到關於自己的事,是因為鋼鍊世界中有許多觀點與我相仿,又或許這是受到它的影響吧。對RR亦如此,究竟是因為和自己有些相似,才深深著迷,還是因為深愛RR,所以才受其影響?

畫冊3-68.jpg 

 

我從小的個性就有些古怪,同學說我「正經八百」,態度嚴肅,且十分固執。要說優點的話大概是正直吧,甚至可說是有些嫉惡如仇的程度──對犯罪當然是非常厭惡,即使是課堂上隨意說話我也會轉身去斥責。大家都說我「做事太認真」。

 

不過我

鋼鍊-43-表裡如一的個性.PNG 

 

一直以來,都希望自己能改變這個世界。

 

我出生的家庭十分平凡, 成長過程中也不曾遭遇什麼重大挫折。但這樣的安逸,卻讓我感到焦躁不安。世界上有那麼多不公平、不正義,有戰爭、有機荒,而我卻什麼也無法改變

 

看著他人的悲慘命運,而自己卻束手無策。啊,我們果然只是渺小的人類罷了。

鋼鍊-44-渺小的人類.PNG 

 

即使如此,我還是深信只要願意努力,必能有所收穫,儘管是十分微小的改變也好,只要能多保護一個人,我就會覺得十分幸福。

鋼鍊-45-上校的理想.PNG 

 

於是,我決定成為警察。

 



「從警這條路」

 

在鋼鍊的世界裡,憲兵的角色就類似警察呢。

鋼鍊-06-軍方的一般業務.jpg 

鋼鍊-07-憲兵.jpg 

 

請各位把鋼鍊世界中的軍方,對比為現實世界裡的警察,接著以下是我簡略的從警過程。

 

臺灣有兩所警校,中央警察大學(以下通稱警大)和警察專科學校(以下通稱警專),前者念四年,出來是警官;後者念兩年,出來是一般員警(大概就是軍中的軍官VS士兵士官)

鋼鍊-05-國家體制和軍方組織.jpg 

 

在高中畢業後,我考上警察專科學校(警大難考)、通過預備教育(類似軍中的新兵訓),正式開始兩年的警校生活。

 

臺灣的警校是半軍事化管理,紀律頗嚴,一到五全日住宿,每天的作息都很固定,生活十分規律。課程則大略可分成三大類:體能訓練、警察專業、法學知識。

 

兩年後修業期滿畢業(在校兩年也發生了很多事,之後再慢慢談),考過特考後正式分發上任!

鋼鍊-18-羅伊與休斯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鋼之鍊金術師 RR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