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又來啦!其實腦中一直都有很多段子,但不知為何就是遲遲沒有下筆

 

這幾天把百度RR聯盟吧內的舊文章都翻了一遍(總共有19頁,我竟然看完了…),有點感慨。

 

我不是在鋼鍊最輝煌的時候接觸它的,完全迷上時大概已經完結半年多了吧。RR也是如此,我一直有點遺憾沒能見到吧內的盛況時期。回去翻舊文看到好多老前輩,幾年前還經常看到的,不過現在貌似也銷聲匿跡了,讓我有種淒涼的感覺。

 

RR是第一對讓我如此刻骨銘心的CP,這幾年來,沒有任何的CP能夠超越它。

鋼鍊-42-RR.PNG 

 

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是戀人們之間最完美的結局,但對RR來說卻非如此。他們身上肩負的,是國家的未來,個人的幸福何足掛齒。莉莎曾說「如果你願意,我就跟隨你至地獄盡頭」,為了讓國民獲得幸福,他們的雙手沾滿鮮血,背負罪孽,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下個世代的幸福。

鋼鍊-63-弄髒自己的手.PNG 

 

牛姨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的結局,究竟羅伊最後有沒有成為大總統、兩人是否結婚生子,沒有人知道。我們知道的,是直到漫畫最後,兩人都在一起,上司與副官的角色似乎從未變過,同為國家的未來傾盡一切。

 

我追RR不像許多前輩那麼辛苦,因為漫畫當時已經完結,我毫無懸念地從頭看至最後。我從未懷疑過兩人的感情,然而他們的關係絕不是單純的愛情,其中還包含了許多承諾和牽絆。

 

看到結局令我十分悵然,我非常認同羅伊和莉莎的理想,也對他們拋棄自身幸福的決心肅然起敬,但私心仍然希望他們獲得幸福。

鋼鍊-74-RR結局.PNG 

 

官方不圓滿,那久只好靠同人來彌補了。於是爬遍網路,看了許多同人文和圖,稍稍安慰一下自己的心靈(感謝這些作者)。

 

拉哩拉雜地寫了這麼多,總歸一句:理智上能認同,但心理上無法接受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R 鋼之鍊金術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